close

2010年都要結束了之際,以為為了生活的不開心,我成熟成長了些,懂得坦然去面對,那些情緒上的東西也都過了、沈澱下來了,面對才是唯一的方法,自以為自己又突破了一次困境,人生的體驗多了一頁。年底和好朋友計劃著出遊去花蓮看媽媽,順便帶著我們各自己的小孩去海洋公園玩耍,媽媽排好了假,還買了禮物給三個小朋友。十二月中了,原來,今年的考驗還沒結束…2010年是我不開心的一年,我要自己更堅強更堅強後,上帝又出了個鬼題目給我,我在facebook上氣憤的問祂究竟要給我多少的歷煉?媽說,「上帝會有祂的安排和旨意,當你回頭後便知那些路所存在的意義。」是嗎?我還是生氣在心裡咒罵:「去你的2010年!」

 

12/18(六)

媽媽說她積了三天的假放假回來,順便到亞東回診,醫生說卵巢有腫瘤,但不確定是良性還是惡性,醫生跟媽媽說女性卵巢內偶會有腫瘤,良性的還會自然排出,要媽媽不用太耽心。我也很聽話的不太耽心,想著就算是良性也割掉吧!打算著明天去看潔明的小寶寶後,就可以回樹林去找媽媽了。不過醫生說明天要準備住院手續還有要把肚子淨空,星期一要照超音波。

 

12/19(日)

一個人開著車到板橋,看完潔明的寶寶,和巧儒分開後打算跟葉大胖回樹林找媽,可是媽媽的手機不通,阿媽說她去醫院了,但是她睡了午覺起床,媽媽就不見了。好不容易聯絡到小玲阿姨,她說媽媽去醫院了。亞東有住院查房媽的姓又少見,全亞東只有一個她姓顧的在住院記錄裡,一下就找到了。四樓是婦產科的病房,媽媽果然坐在護理站旁的沙發上,心裡佩服我的機智,上前嚇她一跳,順便唸唸她也不交代一下,害阿媽找不到人。上回媽媽子宮頸開刀,後期她也是喜歡坐在外面的沙發上看書。亞東的健保房真的很窄小,一房三床,隨便都會撞到隔壁床,對身心病痛的病人真的是一點小撞擊都不好受。

和上一次見到媽媽,瘦了些,但真的就像她平常電話裡說的,肚子小腹怎麼都沒變小,而且越來越大。媽說應該是有腹水才會這樣。當下的我不懂。就顧著和媽媽聊天。媽媽之前停了工作,阿媽把她養得白胖胖的,我們都只覺得她就是胖了。心想她去花蓮開始工作,肯定又是有一餐沒一餐的,才會臉部略顯削瘦。這個50幾歲的工作狂還曾一日沒回家待在公司過夜,就是為了工作。

媽媽跟葉大胖總有很多話可以聊,我就在一旁打哈哈,偶爾數落一下葉大胖。我很喜歡這樣的聊天。葉很厲害總是能講得媽媽笑得開心。晚餐時間和媽媽計劃著要從醫院溜走,但還是乖乖向護士請假,寫了假單,護士說九點要回來。回到樹林我跟阿媽說:我幫她把女兒找到了。看電視吃晚餐,梳洗完後載媽媽回醫院。

回桃園的路上,我跟葉大胖說覺得媽媽變瘦了,而且肚子真的大得有些異常。葉大胖才說出他的懷疑,而且他連媽媽的白眼珠、手指甲、氣色觀察了,他也覺得是有些問題。這方面的常識他還是比我了解得多。我只會沒根據的瞎猜。但是我心中的不安也伴隨而來了。

 

12/20(一)

媽媽中午撥了電話給我,說醫生要留他再做內視鏡的檢查,聽得出媽媽的不耐煩,還有因為掛心工作又不好意思請假的煩燥,我替她撥了電話給她的主管請假。一再的檢查讓我開始猜想,但始終沒有聽到醫生正面的回答。明天的胃鏡、大腸鏡無痛檢查是要全身麻醉,媽媽說希望我能在。

 

12/21(二)

一早接到阿姨的電話,說媽媽哭著不想檢查,要我打給媽媽跟她說勸。早上葉大胖載我到醫院去,當然媽媽都不會在兒女面前展現軟弱,一直她都是這樣。還好有二個阿姨是可以給她有個情緒出口。到醫院一等又是到下午才檢查,通知移床到檢查的樓層又是一個小時的等待,大醫院!!不過醫師說很盡力替我們往前排了,我想是吧!現在的人好像隨隨便便都照過胃鏡這樣侵入性的檢查,至少葉大胖就是其一。趁著媽媽檢查的同時趕下去產檢,問了我的醫生,感覺好像不是很樂觀,但因為還得趕上樓,我還是一顆心懸著,還是一頭霧水。伴隨越多的檢查,坐在恢復室外的我越想越害怕。晚上住在醫院陪媽,只是因為等今天的檢查報告,她又被"拘留"在醫院讓她不開心。

 

12/22(三)

醫生早上來說明昨日的報告,開口就說:「安排明天開刀吧!」媽媽不要,我…只能瞪著大眼,什麼決定也沒法做,媽媽不想開,我該勉強她嗎?從小到大她什麼也不太勉強我們。但醫生勸說這手術隨便路上都有人開過不用耽心,不開肚子裡的腹水生成太快,撐不了一個星期.....什麼?什麼?到底是什麼??最後,媽媽妥協了,我只在一邊對著醫生微笑,再對媽媽說就開吧!?

但究竟開什麼刀?到底是什麼腫瘤?又是第幾期?沒有人知道,醫生說:「要開刀才能確定」,都是這樣的回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