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茶壺山!開到半路都知道要去哪了…

真是誇讚不得 一樣的地方一樣的食物

叫我去買蒜味花生時葉胖自己都偷笑了

明明說好是泡溫泉

於是我又是一個不搭嘎的服裝


不過這次茶壺山風實在有大吹得不舒服

轉換地點到大金瓜山的地質公園

從九份102號公路繼續往福隆方向走

其實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

一個轉彎處的小塊空地只停了三台車

這樣的週末三台車的聚集真是令人感動

特別是九份那可怕的車陣真是讓我們恐

但另一個吸引人之處是入口兩邊的樹形成隧道的樣子

中間的小石子舖成了走道

而且一入口才幾十步路就轉了個彎

站在入口處是看不出個所以然

但也是這樣吸引好奇的我

二話不說抱著葉二郎向前走


老公把他的timberland鞋綁成高筒鞋 

褲管也紮紮實實的塞進了鞋裡

變裝完成~好像他早已為這條山路做了準備

我他媽的還穿著毛毛的牛仔外套及一雙英倫風格的鞋子

整條路上覺得自己的蠢斃了  還好沒什麼人

入口處有個招牌可以打電話聽免費的語音導覽

這個服務讓我覺得太酷了

葉大胖說這是未來政府想要針對這樣的步道設置的措施

然後我像是聽解說的民眾點點頭說不錯呀~哈!

不過…點子是不錯,但卻有點遜吶!

整整要三十分鐘的路程  導覽三分鐘就說完了

於是媽媽我把對樹木很有限的知識全用盡了

不過也讓我發現這一整路的楓樹秋天來一定美呆了

不過老公應該感覺是週末假日在加班吧!

而且肩上還頂著葉二郎

 

「本山礦場」是本脈礦體北方的露天礦場 黑呀呀的一片

可惜落山風太大  加上衣著不合格 超冷~

沒有往坑口走去

阿布見一整地的石頭  又要帶石頭回家

風真的太大 把本來在前方的那片烏雲一下子就吹到我們上方

不知山上天氣變化快

到了小雨點點時才勿忙拎著二個孩子下山

還好速度維持著 雨也沒有太過份

二郎用我的外套被我裏在懷中 因著我的速度晃動

以為是遊戲 開心的對著後面坐在葉胖肩上的姊姊咯咯笑

姊姊也回應他的笑聲

我那該死的鞋一點也不防滑

還好小時候常去溪邊玩水走的石子路 讓我現在腳力了得

我心裡默想這是去玉山前的訓練嗎?

重力加速度都有了 好想去呀~~

後面的葉胖似乎有些喘吁吁

終於到了 趕緊上車 頭髮已經快要滴水了

 

阿布的那顆石頭 握在手裡

這裡的石頭都有金屬的味道  我這樣跟阿布說著

那山神可以把石頭切開嗎?阿布問

(剛在山上為了制止她亂丟石頭媽媽我說山神會生氣)

嗯~可以吧~敷衍中的媽媽

那金屬就會從石頭裡跑出來嗎?這個年紀的小孩什麼都擬人化

哦~會呀!繼續敷衍~然後偷笑

 

很快她就忘了那顆石頭

跟著葉大胖合唱周俊偉的「大雨傘」

她最近很愛這首…因為歌詞裡有「雨傘」她熟悉的名詞

等她長大居然會唱這首歌應該會被問幾年次的吧!

就像我因著我媽對陳淑樺的歌朗朗上口那樣

二郎則是跟著音樂一直搖擺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