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初一晚上回到家洗完澡沒力氣再回到樹林,但覺得自己老是有清晨陣痛,所以特地著裝完整的入睡,果然初二的早晨五點就醒了,這次很厲害的忍到六點半才叫起身邊呼呼大睡的葉胖,清晨的高速公路又是春節假日,沒什麼車,葉胖努力狂飆拿出他當業務另外練就的開車技術,我在後坐不敢出聲,就怕自己一直哎喲喂呀的叫會影響他開車,不過那個時候安靜的車子裡我大大的吸氣吐氣早已讓他手心冒汗了,小阿布無知的在一旁很愛睏。這次我很確定要生了!我心想。

這次有個很棒很厲害的護理師,相當的熟練讓我很放心,知道我何時痛何時不痛,也會一直適時的幫我說出我不舒服的感受,不會讓我覺得我在演獨角戲,收縮到生很快,但頭大到破錶的小弟讓我痛到不行,轉頭警告葉胖他如果不結紮!老娘就要離婚!

3204公克的大頭葉小弟來報到!!本來我要叫他「葉語安」而且一付就是誰都阻擋不了我的那種決心,但就因為心想人家都花錢去算命了,又想免得往後他長大了會有人說:「當初我就說要用算命的名字,看吧!」那種事後諸葛的人多的是。於是又和小阿布一樣,從名單裡挑個順眼的當名字,那種挑法很沒根據也沒感覺。老外的名都是爸媽給的,是說生命是爸媽給的怎麼連取個名都要是算命仙來左右!總之我心裡滴滴咕咕也沒屁用,我從來不是很堅持的人!----------「葉玗勳」至少,是我挑的!!!我,是他娘!!

決定不了名字,所以我決定小名,姊姊當初堅持叫「阿布(a boo)」,小弟這次就叫「安安」讓我心裡平衡一下,想用"安"這個字是希望小弟的來臨讓家人平安、讓我心安、還有讓姊姊安靜一點(哈哈哈哈哈~~~~~~)

葉二郎!這是他舅舅叫的,其實叫起來挺順口的說,只是媽媽我總是會想成"夜"二郎,這這這............好嗎??而且會一直想用日文叫這個小名,腦中還會出現日本武士腰上還佩把刀的樣子

雖然很窮,但還是想阿布有的弟弟應該要比照辦理,免得以後被執問,所以滿月時安安就剔了胎毛做成了胎毛筆了。他那顆大頭在沒了頭毛的情況下看來更顯大,還好是又大又圓。滿月時回診,他已經從初生時3公斤長肉到5公斤的小胖了,臉還是和初生時一樣非常大,下巴和葉胖一樣短(這讓我很擔心),頭圍一樣沒輸人已經40公分了,身長卻只長了5公分來到53這個數字(這口吻好股市,不信請早上看非凡新聞台),哭聲非常宏亮,而且比阿布"惜皮",打針時哭得比小阿布久,脾氣呢…好像也不太好,是會氣到好像踹腳那樣,感覺是個愛哭又愛生氣的小孩,不知道跟我懷孕時愛哭愛生氣有沒有關係???  他非得要哭到氣到聲音"必ㄘㄟ"那樣卯足全力的哭時常聲都啞了,不到一個月他小老弟就眼淚流得跟真的一樣(很多初生兒淚腺還沒發達是哭沒淚的),常常他這樣哭我都怕人家以為我棄兒不顧。

二個小孩真的很忙,要把二個都送入夢鄉是大件事,一個不小心這個突然哭了,本來快入睡的另一個就又哭了,一切又要重新來過。

坦白說,還沒有那種甜滋滋的幸福感…也沒有為人母的成就感,很多瑣碎的事,掩蓋了很多的感受。嗯…應該等他們大一點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